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传承闽都文化遗产 弘扬闽都文化精神

“左海记忆暨纪念沈葆桢诞辰200周年——闽都文化书画摄影艺术巡回展”在福州举行

2020-09-25 20:56:26来源:福州文艺网

传承闽都文化遗产 弘扬闽都文化精神

  2020年9月25上午,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安民巷的鄢家花厅热闹非凡。由闽都文化研究会和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福州美术馆、闽都文化研究院、东方书画社承办的“左海记忆暨纪念沈葆桢诞辰200周年——闽都文化书画摄影艺术巡回展”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市有关领导和书法、美术、摄影界艺术家和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画摄影艺术巡回展是闽都文化研究会在近年来组织开展“闽都文化书画摄影艺术主题创作活动”的基础上,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纪念沈葆桢诞辰200周年”“世界城市主题日”等重大文化活动,进一步挖掘闽都文化的丰富底蕴,传承闽都文化遗产的深厚内涵,而组织开展的一场大型文化活动。这次书画摄影艺术展所征集的作品,以闽都文化遗产和“纪念沈葆桢诞辰200周年”等为创作主题,进一步展示了闽都文化悠久、深厚的底蕴和丰富的内涵。

  本次书画摄影艺术展在鄢家花厅展出五天,随后将在福州市美术馆、融侨中心、福州市图书馆等地方巡回展出。为了配合本次书画摄影艺术巡回展,闽都文化研究会还同步举办了“闽都文化新书赠送仪式”,向社会各界赠送了新出版的《左海风流—人物卷》和《闽都文化》杂志;举办以“纪念沈葆桢诞辰200周年”为主题的 “闽都文化讲坛”,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林怡讲授“沈葆桢对中国近代化的贡献”,得到了广大闽都文化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