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艺轻骑兵讲师团走进闽清开展讲座

2020-10-19 15:04:52来源:福州文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市、县两级文艺创作交流,提升基层一线文艺创作者和爱好者的创作水平,促进福州市文艺事业发展,10月17日,福州市文艺轻骑兵走进闽清县。福建省文艺研究会会长、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练暑生开展了以“诗歌从古典到现代”为主题的文学讲座,闽清县文学爱好者、闽清县城关小学教师和学生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练暑生通过呈现中西方的古代风景画,从古典的意境切入,抛出“优美和谐是中国古典和西方古典的共同的诗意”“古典抒情与工业城市诗意写作的区别”等系列问题,引导现场听众共同思考诗歌的本质。

  在互动环节,练暑生还结合具体文本,为在场的文学爱好者、教师和学生推荐了许多诗人以及他们的代表诗作,勉励大家多读、多想、多写、多感受。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知识联动性强,使在场听众深受感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