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文艺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19 17:57:41来源:福州文艺网

  林朝晖(福州市文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全面而务实,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郭榕生(福州市文联退休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休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倍感欣慰、备受鼓舞!情不自禁地为自己能够生活在新时代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们既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发挥余热,以文艺为抓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努力学好二十大文件、宣传二十大精神、践行二十大提出的新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郭辉(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展现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同时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作为文艺工作者倍感鼓舞和振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立足本土、立足本职,积极助力打造福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为新时代的绚丽画卷增色添彩。

  吴昌钢(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这给文化艺术界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书法界广大艺术家和爱好者一定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团结一致,努力推动书法艺术创作深入生活、根植人民,精心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以优秀作品为社会奉上精神食粮,奋力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杨建峰(福州市摄影家协会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组织、引导我市广大摄影家深入生活,深入一线,从火热的生活中汲取创作的灵感和营养,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摄影作品,进一步提升有福之州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杨东(福州市戏剧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鼓舞人心。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报告中高瞻远瞩的雄韬伟略,把握贯穿其中的理论精髓和思想要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闽剧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和工作导向,保护传承福州闽剧,弘扬传播闽剧文化,精心组织文艺演出活动,讲好福州故事,唱响福州好声音,创作打造闽剧精品,挖掘现代审美价值,为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不断涌现的优秀作品回馈伟大时代,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