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08:49:55来源:福州市文艺网微信

  10月26日下午,市文联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主持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州市文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文联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点带面抓学习。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突出文联特色,形式丰富抓宣传。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策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文艺活动,丰富宣传方式和活动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层。要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工作,引导全市文艺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艺力量。要立足当前工作,务求实效抓贯彻。要按照省市委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引导文艺队伍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敢担当、有作为、展形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和明年工作谋划安排,开展“闽籍名家话(画)闽都”系列活动,大力培育文艺新人,持续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文艺力量。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