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关于全市文艺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2-11-01 13:07:53来源:福州市文艺网微信

致全市文艺工作者:

  当前全市正处于抗疫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关于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工作的通知要求,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我们大家都应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克难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疫情防护的践行者。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暂停举办一切创作交流、展演展示等聚集性文化活动,鼓励线上交流创作,自觉减少流动,少出行、不聚集,不给家庭、单位、社会带来风险;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听从指挥、文明排队、应检尽检;对隔离管控多一分理解,保持平和心态,加强健康管理。

  二、做疫情防控的奉献者。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按照“就地就近、统筹调配”原则,在符合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做好卡口管理、核酸检测、测温验码、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三、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从权威媒体获取信息,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抖音、微博等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及时传播官方发布的信息,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各自的艺术特长,发挥文艺凝心聚力、抚慰心灵的独特功能,积极创作抗疫宣传作品,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以文艺的力量助力疫区战胜疫情,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风雨之后,晴空朗照。同住一座城,共护一个家。让我们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在“艺”起战疫中勇担当,展形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福州市文联

  2022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