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市文联“疫情防控守护队”队员:“基层志愿服务激发我的创作欲望”

2022-11-08 08:59:27来源:福州日报

  “小伙子,今天又是你呀。”7日是市文联“疫情防控守护队”下沉鼓楼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的第15天,每天的志愿服务时间都超过8个小时。时间久了,一些居民主动和队员们打招呼。

  守护队队员郑龙腾先后驻扎屏东路12号、9号等地,那里的居民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对郑龙腾来说,为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生活帮助、在核酸采样点帮助没有手机的老人登记采样信息,都是日常的工作。

  郑龙腾抓住下沉基层的机会,主动和社区居民打交道。老人出去做核酸采样,他主动向他们问好。渐渐熟悉后,老人们打开话匣子。许多老人都是福州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说起当年随所在部队建设福州的往事依然清晰而生动。在营迹路38号,居民陈依伯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这些老人用自己的生命历程诠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这些经历几十年风雨的老人就像是一座座‘富矿’,他们的人生经历,激发了我的创作欲望。”郑龙腾说,创作来源于生活、服务于人民,战胜疫情后,希望能用好这些扎根当地的素材,创作出具有精神力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