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歌舞、剪纸、送福……市妇联与市文联联合举办迎新春展演活动

2023-01-14 20:45: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叶诚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冯晏如/文 叶诚/摄)1月14日,由福州市妇联、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满载巾帼情 祝福传万家”广场舞展演暨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举办。

活动中,由市广场舞协会、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台江区老年大学的文艺爱好者们带来的舞蹈、独唱、军鼓、福州语演唱、电吹管合奏等形式多样的14个表演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呼。

歌舞、剪纸、送福……市妇联与市文联联合举办迎新春展演活动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我跳广场舞有20年了,跳广场舞不但能够锻炼身体,还能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临近春节,我也想用自己热爱的舞蹈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提起这项兴趣爱好,60岁的福州市广场舞协会会员林美琴脸上满是笑容。晨雾散去后的“闽江之心”被和煦的阳光笼罩,林美琴与团队的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也与洒落的阳光一同向观众们传递着温暖与欢笑。

歌舞、剪纸、送福……市妇联与市文联联合举办迎新春展演活动给市民送福。

舞台旁,写春联、送剪纸等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一笔一画遒劲有力,一字一句增添吉祥瑞气,为新的一年写下满满的祝福和祈愿;一张张红纸在剪纸艺术家手中化作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剪纸作品,活动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歌舞、剪纸、送福……市妇联与市文联联合举办迎新春展演活动非遗剪纸董雅萍(左二)现场展示她兔年剪纸作品。

“我今天带来的剪纸作品《满载巾帼情 祝福传万家》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我很高兴地看到也有不少小朋友因此对剪纸这项传统文化产生了兴趣,开始尝试自己亲手制作,来体验剪纸艺术的魅力。”福州市剪纸非遗项目传承人董雅萍激动地介绍道,福兔是她今天剪的最多的图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更多市民传递满满的兔年新春祝福。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全市人民群众在新春佳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借此平台让群众感受“福”文化以及春联、剪纸等传统文化的魅力,向广大市民传递新春祝福。

活动当天,我市各县(市)区妇联也在各地设立分会场,以舞台表演、快闪等形式联动接力,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宣讲”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市人民在欢歌笑语中喜迎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