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组织收听收看《新闻联播》

2023-01-19 08:00:00来源:福州文艺网

  1月18日晚,福州市文联组织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全员收听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对福州的牵挂和关心,鼓舞着每一位干部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大家纷纷表示,新一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福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不懈在行业内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宣传;要传承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面向老年群体开展形式丰富的文艺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加快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福州市文联致全市老艺术家的慰问信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州市文联向全市广大老艺术家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癸卯大吉,阖家安康,初心不改,艺术常青!

  即将过去的壬寅年,是不寻常也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下,福州市文联紧紧围绕各级党委中心工作安排,团结引导全市文艺界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不断增添文艺色彩。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这一年,我们踔厉奋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青年工作获得了中国文联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承办了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并多次承担省级重大发布仪式的撰稿任务。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统筹开展全年文艺工作,不断提振全市文艺队伍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气魄,让福州文艺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功能不断拓展,塑造风清气正的福州文艺家之家。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两度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文艺精准扶贫、文艺基层采访等系列活动数十场,成功开展了第五届茉莉花文艺奖评审工作,继续推进新锐推优计划,文艺创作精品纷呈,硕果累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回首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是你们丹心赤诚,为党为国,以初心辉照激情岁月,才有了福州文艺风展红旗的绚丽图景;是你们挥洒青春,接续奋斗,以才华谱写闽都乐章,才有了福州文艺枝繁叶茂的坚实根基;是你们谦冲自牧,德艺双修,以高格渲染艺术人生,才有了福州文艺海纳百川的渊博气度;更是你们老当益壮,艺耕不辍,以行动支持事业发展,才有了福州文艺承前启后的十足底气。在此,再一次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福州文艺事业。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也希望你们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吉祥安康,新春快乐!

  此致

敬礼

  福州市文联

  2023年元月18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