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省文联领导赴福州市调研文艺文联工作

2023-02-08 22:09:32来源:福建文艺网微信

  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2月7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一行赴福州市调研文艺文联工作,福州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省文联副主席、福州市文联主席鄢萍,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许瑞生,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等参加调研。

省文联领导赴福州市调研文艺文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地——鳌峰坊漆艺研习所,集贤宾艺文古厝、侯德榜故居、“福”文化主题街区等文艺场馆,详细了解福州市文联关于“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地、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福”文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地文联传承发展地域特色文化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好局、起好步。

省文联领导赴福州市调研文艺文联工作

  要树牢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好组织优势、专业优势,通过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典型引领示范之效;努力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多渠道、多方位、多层次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把“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落到实处,让文艺惠民之举惠及广大群众;各级文联要加强联动,坚持一盘棋、一家人、一张网的工作理念,延伸工作手臂,凝聚文艺两新力量,整合各类文艺资源,丰富“福”文化的内涵与外延,打响闽派文艺品牌,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要强化“争”的意识。保持“争”的状态,树立“争”的导向,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以“工作创新推进年”为抓手,聚焦文艺“出作品、出人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推进文艺各项工作。

  要做好示范表率。打开大门办文联,打开大门办协会。福州作为省会城市,要有更高的站位,在示范表率上下功夫,突显福州特色;福州文化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好这一优势,加大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提升,通过文艺赋能,带动城市产业发展、民生需求,增进民生福祉;要善于打造亮点,各区(县)文联加强沟通交流,结合实情,互学互鉴,在互相交流中打开思路、拓宽视野、推进工作。

省文联领导赴福州市调研文艺文联工作

  省文联相关部门人员,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和台江区政协、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