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召开七届八次全委会

2023-02-23 08:09:00来源:福州文艺网

  2月22日,福州市文联七届八次全委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文联文艺工作,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在实施“福”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和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上再立新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福州文艺力量。

  会议传达市委领导对文联工作的批示。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鄢萍主持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代表主席团作题为《文以载福艺满闽都 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工作报告。市文联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全委会委员、各市县区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文联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市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记“四个更大”的殷殷嘱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二十大”主题创作,助力“福”文化传播和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深入实施“福艺榕青”计划,常态化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其中,青年文学群体向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同志去信汇报工作得到回信肯定,极大地激励了福州的新文艺群体和榕城高校广大文艺社团;青年文艺人才培养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主题创作得到省委宣传部的书面表扬,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要求,2023年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做好福州文艺界思想引领培根铸魂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助力弘扬“福”文化和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抓好福州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继续举办“闽籍名家话(画)闽都”系列活动,持续大力宣传和推广《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深化“福艺榕青”计划,大力推进新锐推优、左海撷英、艺圃新绿品牌建设;扎实做好文艺志愿服务;进一步夯实文联自身建设,打造守正创新、富有活力、和谐温暖的“文艺家之家”。

  会议号召全市文艺界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高举精神旗帜,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牢牢把握做人的工作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倾力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福州故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福州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福建福州文艺事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