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2023-03-24 17:32:37来源:福州文艺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福州非遗文化,3月21日,福州市直机关妇工委联合市文联妇女小组、市城镇联社妇委会共同组织第二小微妇女联盟前往闽侯大湖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福州非遗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在非遗文化大讲堂,闽剧院书记、副院长、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市级传承人林颖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文化自信”为主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用生动的语言解密闽剧之美,引导大家体味闽剧之韵,展现闽剧精华,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并邀请大家现场一同体验戏曲中程式动作,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闽剧的魅力和文化之美。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活动还组织大家参观了大湖乡洋山村感恩母亲馆,聆听了最美母亲林宝英的故事,纷纷为这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传承良好家庭家风家教感动并点赞。在湖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家一同瞻仰了湖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解放福州而牺牲的革命烈士,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洗礼。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