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福州市树市花精神内涵”征集启事

2017-08-30 07:22: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深入挖掘、精心提炼市树市花所代表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与地域特征,对内凝聚人心、树立乡土自豪感,对外树立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市社科联、市教育局、福州日报社决定联合开展“福州市树市花精神内涵”征集活动。

  一、征集时间

  自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10月8日止。

  二、作品要求

  1.应征作品以市民描述对榕树、茉莉花的情感表现,挖掘市树、市花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和地域特征为主要内容,以激发市民对美丽福州的自豪感与文化认同感,引导市民团结奋进、共谋发展。

  2.作品要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紧贴实际、言简意赅,每件作品字数在300字左右。

  三、应征方式

  所有作品以电子文档形式投稿,附上单位、姓名、联系方式,于10月8日前发送至fzskghb@163.com。

  四、评选办法

  由主办方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评委会,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分市树、市花两组,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主办方将在市属新闻媒体上公布获奖名单,并给予获奖者适当物质奖励。

  五、其他事项

  1.应征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应征者本人负责。

  2.作品的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福州市社科联 福州市教育局 福州日报社

  2017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