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丝路电影节开展欢乐送活动 肢残人分享优秀电影

2014-10-23 10:0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讯 为了让广大肢体残疾人特别是重度肢残人也能体验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的盛况,在近日召开的中国肢残人协会六届二次会议和“同人之声——2014助残社会组织交流会”期间,福州市和福建省肢残人协会联合开展“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方便你我他”上门放映电影活动,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据介绍,经过精心挑选的《逆光飞翔》《逃亡鳄鱼岛》《英雄之战》3部影片受到肢残人士的喜爱,每晚观众都挤满了宾馆简易的电影厅。福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组织电影放映队上门放映电影服务活动,让肢残人特别是坐轮椅的重度肢残人体会到了电影带来的乐趣,享受到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肢残人感受到了福州人民的热情与好客。

  根据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活动的安排和市领导的要求,福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还将继续组织市电影放映队和农村电影放映队分赴农村、社区、工地、残疾人体育活动中心、广场、企业开展“电影欢乐送”活动,让不同群体人员都能感受到电影节的欢乐。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