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郁达夫与福州”公益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2022-05-26 15:27:23来源:福州文艺网

“郁达夫与福州”公益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5月26日上午,著名学者袁勇麟教授应邀做客福州文艺家之家,以“郁达夫与福州”为题,与广大文史爱好者重温红色记忆,缅怀爱国烈士,畅谈闽都文化。

  袁勇麟教授系苏州大学文学博士,复旦大学中文博士后、新闻传播学博士后,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文学院和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福建省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会长、福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讲座中,袁勇麟教授详尽介绍了郁达夫烈士的人物生平与文学成就,还原其在福州从事抗日救国宣传活动的历史瞬间:他从政、办报、为文,无不展现其饱满的人物形象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他以一颗拳拳的赤心之心融入福州,也是福州在那个豕突狼奔的年代成为英雄之城、红色之城的生动缩影。无数救亡图存的仁人志士在福州从事革命活动,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丰富了闽都文化的内涵,让到场观众深受感染。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