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2023-01-17 15:10:43来源:福州文艺网

  1月16日下午,福州市文联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主持并讲话,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回信,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开展春节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福州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党组各领导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开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相结合,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创作、文艺惠民、文艺活动,持续打响“文艺进基层·党员在路上”党建品牌;要加强新时代文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新锐推优”等措施,更加坚定自觉地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高层次的文艺人才队伍,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福州市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署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