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2023-04-27 11:27:55来源:福州文艺网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营造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月26日上午,福州市文联召开“五一”“端午”两节节前警示教育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主持会议并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和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州市文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福建省1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福州市文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强调,“五一”、端午节假将至,落实党风廉政工作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要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二是深刻吸取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经验教训。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根弦,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严格守好安全底线。要做好值班值守及保密管理等保障工作,保证通讯畅通,做好信息传递;节前要对办公地点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把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福州市文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福州市文联还将于“五一”节前,由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带队对下属单位进行“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及意识形态、综治平安和安全检查指导,进一步强化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