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乡建乡创”题材采访撰写座谈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召开

2023-05-11 11:38:23来源:福州文艺网

  5月10日下午,“乡建乡创”题材采访撰写座谈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召开,来自海峡两岸乡建乡创发展研究院、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州市文联、福州市台办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省内有关专家和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

  “乡建乡创”项目是福建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打造“第一家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实施以来,培育出一批促进乡村振兴的合作样板项目,为新时代文学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宝库。实施“乡建乡创”主题文学创作项目,就是要以文促融、以情促融,以经典的文学作品,生动记录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闽台融合乡村振兴之路。会上,6位专家、作者及编辑代表发言,介绍创作心得,并为下一步成果展示提供了意见建议。

  据悉,为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自今年2月起,福州市文联组织十余位老中青作家深入各地基层,采访了22个在福建就业创业、生活工作的台籍企业及企业家代表,创作了“乡建乡创”题材文学作品14篇计12余万字。目前,这些作品正积极筹备出版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