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剧《丹青魂》亮相国家大剧院 习近平观看演出

2014-12-31 14:5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 2015年新年戏曲晚会昨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晚会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

  著名闽剧表演艺术家陈乃春和青年演员吴立敏在晚会中表演了闽剧《丹青魂》片段“夜游兴善寺”。

  今年的新年戏曲晚会,不同剧种不同流派同台献艺、相映生辉,展现出中华戏曲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由评剧、沪剧、豫剧和湖南花鼓戏等剧种艺术家合作的《梨园曲》拉开了晚会序幕。豫剧《焦裕禄》、眉户戏《迟开的玫瑰》等反映现实生活和时代精神的现代戏,展示了戏曲艺术推陈出新、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晚会在《唱响中国梦》中进入高潮。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陈乃春和福州市艺校青年演员吴立敏联袂主演的闽剧《丹青魂》片段在晚会中展现了闽剧的风采。这是闽剧首次参加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高规格新年戏曲晚会。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