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焦点图片

闽剧首进央视戏曲春晚 贻顺哥要向全国观众拜年

2015-01-20 09:3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剧首进央视戏曲春晚 贻顺哥要向全国观众拜年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 央视戏曲春晚每年在除夕播出,至今已有23年历史,其收视率和影响力仅次同期播出的央视春晚。羊年央视戏曲春晚剧组成立后,向全国各地的戏曲院团征集节目,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推荐了三个节目,最终“贻顺哥”入选。

  如今的闽剧歌舞《贻顺哥三羊开泰》是在原先《贻顺哥街舞》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10年前,省实验闽剧院为了院庆,由缪芝莲和华野编导了《贻顺哥街舞》,由于它将传统戏曲与时尚街舞融为一体,特别受老百姓欢迎。该节目目前已成为省实验闽剧院下基层演出的保留节目。为配合羊年春晚特色,此次《贻顺哥三羊开泰》在内容上增加了“乙未羊年交喜运,三羊开泰福如山,贻顺哥羊年讨老婆”等新词。

  《贻顺哥三羊开泰》是本月8日在福州开始彩排的,导演仍是华野和71岁的缪芝莲,还聘请了福州歌舞剧院的谢丹和陈聪担任舞蹈设计,演员共有15人,除了主角贻顺哥外,14位群众演员均是80后和90后的男生。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