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新闻

福建陈氏书画研究院成立 展出陈奋武陈一峰等名家精品

2016-05-27 15:35:2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建陈氏书画研究院成立 展出陈奋武陈一峰等名家精品

陈奋武作品

  福建第一大姓是哪个?答案或许很难统一,不过姓陈的人口绝对是数量较多的。27日上午,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陈氏委员会书画研究院在福州画院成立并举办福建陈氏书画名家邀请展,展出包括陈奋武、陈一峰等八十余位陈氏书画家的佳作精品近百幅,其中近半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9日,感兴趣的市民都可以去看看。

  担任名誉院长陈奋武在27日画展上展示了自己的上佳作品。作为我省德艺双馨的著名书法家,缘何对展示了自己的上佳作品。作为我省德艺双馨的著名书法家,缘何对这个新成立的书画研究院如此上心?画展上,陈奋武坦言,天气很热,但是他感受到大家对这个书画研究院倾注的热情更高,应该好好用好这个新平台。

  据介绍,福建陈氏书画研究院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于27日正式成立,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及时抢救福建陈氏先贤宗祠文化资源,进一步展现近现代陈氏书画名家的风采。

  接下来,研究院通过开展笔会交流、书画展览、艺术品拍卖活动等,为福建陈氏书画家的艺术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和机会,同时为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宗亲做出积极贡献。(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