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活动 >> 福建

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莆田开幕

2016-04-13 17:34:32    来源:福建文艺网

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莆田开幕

  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莆田开幕 陈荷钦/摄

  3月28日,由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组委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莆仙大剧院开幕。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科恩•斯拉瓦,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中国书协顾问聂成文,中国书协副主席张建会,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福建省文联顾问、福建书协主席陈奋武,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柯云瀚,福建书协副主席方松峰,福建书协副秘书长余端照,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桂芳,副市长张丽冰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以弘扬体育精神为主题,共展出120幅省内外书法名家的精品力作,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及多位主席团成员、名誉主席张海、顾问聂成文,省文联、省书协领导张作兴、王来文、陈奋武、柯云瀚等书法家为展览提供作品,展览持续至4月3日。

  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科恩•斯拉瓦观赏展览时对参展书法作品称赞不断。她表示,体操和书法都有自身独特的美感,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能使书法与体操互相配合,交相辉映。在赛场上,评委们也会使用手写,但是没有中国书法这么美丽,她将邀请国际体联其他技术官员前往观展,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同时,科恩•斯拉瓦也希望年轻人能将这美丽的艺术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