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传承敬老美德 助力移风易俗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在马尾举行

2017-10-25 07:01:36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在马尾举行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 文/摄)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办、马尾区老龄办主办,罗星街道、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福州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昨日走进马尾中环广场。

  上午,一场浓郁中国风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歌舞秀、旗袍秀、广场舞、小组唱……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令人难忘(如图)。活动还别出心裁地邀请到8位近期过生日的移风易俗老年代表,并为他们送上了鸭蛋、水果等寿礼。“这比摆摆酒席、请请客好多了。”62岁的林继莺老人感慨道。老年代表们还在展板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助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近年来,福州市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全市形成勤俭朴素、红白喜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我们也要趁热打铁,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还设有助老爱老志愿服务一条街,为市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并提供医疗、法律、保险、食品、读书等各方面的知识普及和咨询。

  据了解,近年来,马尾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全区老年事业发展,目前,全区每月为高龄老人发放补贴81.8万元,每年核拨运营补助款5万元,为全区19个居家养老服务站提升功能。今年,马尾全区共有18位特困老人入住区政府购买的文澳老年公寓,实现集中供养。同时,马尾区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因地制宜开展老年人文化娱乐等服务,不断满足居家老人不同层面的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