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1-09-03 17:05:01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9月3日上午,福州市文联在福州文艺家之家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省文联关于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中国文联关于大力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并就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对文艺工作者明德修身的引导、推进文艺界行业行风建设治理举措。

  陈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是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事关文艺行业健康发展的重大课题。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的行动,推动文艺队伍更加健康,主流声音更加响亮,行业风气更加清朗。

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陈昱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讲方向的高度,把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维护福州文艺界的良好风气,推动福州文艺事业健康繁荣发展;二要坚持求真务实,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福州文艺界的清风正气。紧紧围绕“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能,不断探索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的实现途径,与时代同步、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三是倡导德艺双馨,科学谋划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坚决抵制“饭圈文化”、“娘炮形象”等背离公序良俗、有违职业道德行业乱象,追求德艺双馨、自觉规范言行,把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融入重大主题创作、办展评选、艺术交流、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中,真正把做人的工作贯穿文联各项工作和活动始终,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各文艺家协会代表结合本领域的文艺工作时间以及切身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守艺术理想和艺术良知,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诚实守信,勤奋敬业,自尊自重,遵纪守法,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勇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义,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勇做时代风气引领者。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李朴主持,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代表、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