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通知公告

“迎世遗大会,展鼓楼风采”——“世遗+古厝”主题书法剪纸作品征集展览启事

2020-07-22 09:56:18来源:鼓楼区文联

  为贯彻落实鼓楼区委区政府提出开展的“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打造鼓楼“世遗+古厝”文化品牌的部署要求,鼓楼区文联围绕主题即制定了实施文艺“九个一”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广泛发动文艺家投身活动之中,由区文联主办、区书法家协会和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迎世遗大会,展鼓楼风采”——“古厝+世遗”主题书法剪纸作品征集展览活动,特发启事如下:

  一、主题内容:

  迎世遗大会,展鼓楼风采一一“世遗+古厝”主题书法剪纸作品征集展览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福州市鼓楼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鼓楼区书法家协会、鼓楼区民间文艺家协会。

  三、展览地点和时间:

  展览地点:林则徐纪念馆

  具体时间:待定(原则定在福州召开世遗大会期间)

  四、参展作者:

  特邀个别省市书法名家和精选鼓楼区书协及区民文协部分会员。

  五、作品内容:

  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鼓楼改革建设发展成就,凸显鼓楼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化遗产以及鼓楼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良环境。

  六、作品数量:

  拟展出55件。其中,书法作品35幅,剪纸作品20幅。

  七、作品规格:

  书法均为竖式,规格不超过4尺宣纸;剪纸作品为不超过50x50㎝。

  八、征集时间:

  从公布之日起至8月30日止。

  九、收件地址:

  鼓楼区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设于鼓楼区东街街道文化站内,地址:津泰路203号,区政府大门口对面)

  十、结集出版:

  区文联将适时出版“迎世遗大会,展鼓楼风采”——“世遗+古厝”主题书法剪纸作品集。

  福州市鼓楼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7月1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