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家协会

丁酉新春雅集

2017-08-03 14:46:39来源:福州市文联

丁酉新春雅集

  2017年3月18日,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丁酉新春雅集在于山堂举行,20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在雅集现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都将自己的作品拿出来供大家点评、交流。这些作品篆、隶、楷、行、草诸体兼具,涵盖了横幅、斗方、中堂、条幅、对联、扇面等,切磋场面活泼轻松,自由随性。雅集的作品有的娟秀空灵,有的狂放不羁,有的气正中和,有的飘逸俊朗,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介绍,除了其他的展览、笔会等交流,协会每年都会针对所有会员举办一次规模较大的雅集活动,这是书协的传统之一。

  福州市书协启动了旨在发现书法人才、培养书法人才的“左海撷英计划”,从市中青年书法家中遴选出近50位优秀书法家进行了集中培训。在此基础上,为了传承老一辈书法家的优秀经验和优良传统,培养下一代书法新苗,福州市书协还计划在今年启动“左海传薪”、“左海新苗”等活动。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