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家协会

我市多件作品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曲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

2018-09-28 14:44:13来源:福州文艺网

  日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曲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市选送的福州评话《仁海之歌》(作者:黄宗沂)、相声《超越巴斯》(作者:周宇田)、小品《一根绳儿》(作者:吴韬)等三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福州伬艺《借蒸笼》(作者:周兰)、相声《整容》(作者:林嵩)、福州伬艺《梅花婶做寿》(作者:王宇)、相声《金砖安保话礼仪》(作者:吴韬)、福州评话《班上来了个老新生》(作者:周兰)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据悉,该活动是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曲协共同主办,于2018年4月10日启动,征稿期四个月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68位作者的130件曲艺作品;经过层层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25篇。此次我市多件作品折桂,且在获奖榜单上占据重要位置,显现了我市曲艺事业长足发展的强劲势头。

  近年来,福州市文联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将其列入文联改革方案,并引导广大传统文艺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大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今年正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接下来市文联还将组织开展多场以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的主题文艺活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