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14类共25人获殊荣

2017-09-22 17:24: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14类共25人获殊荣

授牌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邱陵)22日上午,福州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三坊七巷安民巷鄢家花厅的福州文艺之家举行,25位杰出文艺家获此殊荣。文艺家们承诺将创作更多体现时代风貌、反映福州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

  据了解,设立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目的在于加快推进“文化福州、艺术闽都”建设,进一步加强福州市文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由福州市文联组织评定、授牌和统一管理。

  工作室按门类划分,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分为文学、美术、书法、戏剧、曲艺、音乐、漆艺、摄影、木根雕、舞蹈、软木画、陶艺、石雕、剪纸共十四类,要求工作日可接待来访,常年能正常开展创作、交流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文艺家们纷纷上台签订承诺书,他们表示,设立工作室,对文艺家来说,既是一种动力和鼓励,也是一种压力和鞭策。今后,他们将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发展方向,为人民画像,为时代立言,创作更多体现时代风貌,反映福州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共同营造出福州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服务大众的文艺发展氛围。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鲍闽表示,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的成立,是促进我市文艺繁荣发展的一个全新的尝试,是市文联工作平台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福州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成为文艺服务人民的一个重要载体。“同时,它将会让福州人民更为直观地了解福州文艺名家、欣赏福州文艺精品,让我们福州的文艺名家更为广泛地被社会知晓,更加广泛地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和艺术影响力。”

  相关链接:

  首批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名单

  石雕类:郑幼林、杨明

  文学类:陈希我、陈章汉

  美术类:江爱松、张剑、姚莉芳

  书法类:吴昌钢、张钧

  戏剧类:林颖

  曲艺类:陈晓岚

  音乐类:李式耀、赖董芳

  漆艺类:汪天亮、陈健、周榕清

  摄影类:石广智、陈林、邱军

  木根雕:金宁魁

  舞蹈类:石振华、颜宝华

  软木画:吴芝生

  陶艺:卢佳伦

  剪纸:董雅萍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