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闽剧折子戏晋京展演 为观众献“虾油味”文化大餐

2017-09-23 07:47:3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1日晚,“闽韵流芳”闽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为首都观众献上了带有浓浓“虾油味”的闽剧文化大餐。

  此次国庆前夕晋京展演,是福州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本次演出的节目既有经典的传统戏,又有清新活泼的闽剧小戏,其中有近年原创的精品闽剧《林则徐与王鼎》《林则徐复出》,优秀传统闽剧《碧玉簪》《梁祝·忆十八 》《王莲莲甘国宝·盘答 》《一文钱·杀妻》《杨门女将》等折子戏,还有《满园春》等特色浓郁的闽剧小戏。

  此次演出演员阵容强大,由5月刚摘得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演员吴则文担纲领衔,谢巧星、黄秀春等屡获各类戏剧表演金奖的一线演员担任主要角色,还有优秀青年演员杨帅、陈亮、赵芳艳、干晓莹、谢婉萍、汤文星等闽剧新秀,向首都戏迷展示了拥有400多年历史的闽剧风采。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