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新年音乐会明天开演 中国音协副主席张国勇执棒

2018-01-05 07:45:2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由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唱响新时代·携手共圆梦——泰禾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明天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举办。担任本场新年音乐会现场伴奏的上海爱乐乐团90名乐手今天将全部抵榕,担任音乐会指挥的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勇。

  上海爱乐乐团是在原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的职业交响乐团,其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上海电影乐团和成立于1950年的上海广播乐团。2004年4月,乐团正式更名为上海爱乐乐团,由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出任艺术总监,其后,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接任艺术总监,已跻身中国最优秀交响乐团行列。

  除了交响音乐会演出外,上海爱乐乐团制作并演出过《托斯卡》《蝴蝶夫人》《波西米亚人》《塞维利亚理发师》等歌剧,曾与多个世界著名芭蕾舞团合作演出过《天鹅湖》《睡美人》《仲夏夜之梦》《灰姑娘》等芭蕾舞剧。

  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的张国勇是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198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1997年被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授予音乐博士学位,现在是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指挥系主任,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

  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爱心购票:

  1.拨打购票热线:10103721;

  2.扫描二维码,在线购票。

福州新年音乐会明天开演 中国音协副主席张国勇执棒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