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苏忠登上珠峰大本营 刚推出散文诗集《禅山水》

2018-07-18 07:57: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7月16日晚,诗人苏忠携7月刚推出的散文诗集《禅山水》,登上了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这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

  在《禅山水》中,苏忠以天马行空的文学想象力,突破常规语境,将地方的风景、历史、人文融合在个性化的想象中,通过凝练、有张力的语言,塑造出独特的文学意象,拓展并创新了当代散文诗的表现范畴。

  苏忠是福建连江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曾出版长篇小说、诗歌、散文等专著9部。诗作发表于《诗刊》《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诗选刊》等,作品多次入选年度选本。他的作品风格凝练、空灵,富于对生命的领悟,其诗集《披风》《醉花僧》《慢笔》屡获谢冕、程光炜、王光明等文坛名家好评。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