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24 17:34:50来源:福州文艺网

  4月24日上午,福州市文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召开。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夏红主持,市纪委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市属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党员艺术家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举行了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综治平安工作责任状签订仪式,党组书记鲍闽与各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成员与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上述责任状。

  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陈小云同志到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文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收效,希望全市文联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政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实抓。

  市文联党组书记鲍闽同志为所有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市文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党课。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指向,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就文联系统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鲍闽同志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昭忠同志为全体人员作“廉洁履职必须思考的三个基本问题”的专题辅导。他从为什么要当明白人、新时代要明白什么和怎样做个明白人等三个方面,引用大量翔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场者进行讲授,要求大家要不断强化廉洁履职意识,务实担当,勇于作为,推动福州文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