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礼赞新中国 幸福新福州市”福州市青年散文家作品研讨会

2019-07-29 09:06:08来源:福州文艺网

 “礼赞新中国 幸福新福州市”福州市青年散文家作品研讨会

 “礼赞新中国 幸福新福州市”福州市青年散文家作品研讨会

  7月27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市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礼赞新中国幸福新福州市”福州市青年散文家作品研讨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

  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朱谷忠、中国作协会员李治莹、中国作协会员张冬青、诗人三米深、福建文学副主编石华鹏、《海峡瞭望》主编鲁亢、福州晚报总编办主任危砖黄、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福州市作协主席余岱宗、福州市作协副主席陈泳红、福州市作协副主席李玉平、福州市作协副主席孟丰敏、福州市作协副主席傅翔、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林肖、中国作协会员简梅、闽都文化编辑部主任曾建梅,以及青年文学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研讨傅翔、林肖、简梅、曾建梅、孟丰敏五位福州市青年散文家作品。

  作家张冬青、李治莹肯定了傅翔散文的真实性与思想性,对傅翔文本中的细节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危砖黄、鲁亢分别就孟丰敏散文中的宗教思考和音乐感受展开点评。朱谷忠老师提出了简梅散文的诗意和材料的严密性,并对福州散文创作的美好未来表示期待。福建文学副主编石华鹏分析了林肖散文的思辨性、文辞等方面,并从读者接受层面对其散文提出建议。诗人三米深讲述了对曾建梅散文的具体阅读感受。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福州市作协主席余岱宗强调了傅翔散文的学者踪迹和浪漫情怀,孟丰敏散文的资料性和问题意识,简梅散文的丰富性、地方性,林肖散文思维的密集度,曾建梅散文良好的情景感。

  傅翔、林肖等五位作者也恳谈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并与专家、读者深入交流。(市作协供稿)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