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迎接世遗大会主题演讲赛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

2019-12-02 08:54:12来源:福视悦动

迎接世遗大会主题演讲赛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

  11月30日晚上,“世界遗产的多面语境——迎接世遗大会,传播闽都文化”主题演讲赛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该活动由福州文学院和福州同城读书群联合主办,福州First英语演讲俱乐部承办,系左海传薪城市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福州文化研究、遗产保护和语言艺术领域的40余位爱好者参与了活动。

  演讲赛分为语种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审演讲等三大环节四个科目,在一篇题为《打开世界的方式》的汉语演讲中拉开序幕。选手们聚焦“迎接世遗大会,传播闽都文化”主题,用汉语、英语等多语种解读有福之州的丰富内涵,演说遗产保护的深远意义,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宏大命题,深入探讨文明与文化、文物与文艺的内在关联,并提出独到的见解和主张,充分展现出福州新文艺群体在迎接世界性大会举办前的博大、自信和气度。大家逻辑清晰、条理分明、台风稳健、侃侃而谈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迎接世遗大会主题演讲赛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

  现场参与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对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感性认识,丰富了书写福州、解读福州、赞美福州的视野和语境,更加饱满了对有福之州的情感。主办方有关人员介绍,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州古厝>序》为新时代文化名城和文物遗产保护提供了思路与遵循;文艺与文物同属构成文化的重要元素,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旨在营造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浓烈氛围,更是福州文艺界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全省文艺排头兵的一次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