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3.5 | 朱以撒“闽都精神与书法实践”讲座预告

2021-03-03 09:17:10来源:福州文艺网

  3月5日(星期五)上午9:30,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朱以撒将做客福州文艺家之家(安民巷47号),为广大文友带来“闽都精神与书法实践”讲座。这是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系列讲座的首场活动,将免费开放,欢迎文学、书法、篆刻等文艺爱好者到场聆听。

  主讲人简介:

  朱以撒,福建泉州人。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曾任全国书法篆刻展览评委、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委。2009年被评为“中国书坛年度人物”,2014年获评“福建省文化名家”。

  在书法领域,出版书法著作《书法创作论》《书法审美表现论》《书法百说》《书法名作百讲》《中国行草名帖一百讲》等多部;并在《文艺研究》《中国书法》《书法研究》《书法》《中国文艺评论》等书法学术报刊发表论文数百篇。在文学领域, 出版《古典幽梦》《俯仰之间》《纸上思量》《腕下消息》《如风吹过》五部散文集;并在《十月》《散文》《散文•海外版》《美文》《散文选刊》《红豆》《红岩》等文学刊物发表散文三百多万字。《古典幽梦》荣获首届冰心散文奖,《流水》荣获全国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散文奖,《砚边六题》荣获2014年全国散文奖一等奖,《腕下消息》荣获2011年中国散文排行榜第七位。多次荣获福建省文学奖散文奖一等奖。散文入选《中国当代最美的散文》《中国散文精选》《中国年度最佳散文》《经典散文》《美文十八家》《美文典藏》《三十年散文观止》《大学语文》《中国散文100篇》等一百多部选集。

  温馨提醒:

  受疫情影响,活动入场人数有限,参与活动的文友入场时请出示八闽健康码,配合安保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八闽健康码非绿码、体温高于37.3℃的文友无法参与活动,敬请谅解。参与活动的文友需全程佩戴口罩,按照指定位置入座,不聚集交谈,感谢配合。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