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文联走进福州海警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2022-01-08 19:49:17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市文联走进福州海警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崇尚军人的社会氛围,1月8日,福州市文联走进福州海警局开展“爱我人民爱我军”新春慰问活动。该活动由福州市文联、福州海警局主办,市文联机关党委和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共同承办,系福州市文联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文艺活动首场。

  福州海警局长期保卫闽都海疆,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部队。当天,市文联一行向全体指战员提前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赠送编印的文艺书籍以及由省、市书法家书写的春联。随后,军地双方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和海防安全知识,开展双拥座谈,参观警营设施,共叙鱼水深情。

  市文联有关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推动探索出了政策拥军、物资拥军、科技拥军、服务拥军等一系列长效做法和政策法规,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投身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祖国、讴歌英雄的创作实践。

  当天下午,市文联一行还来到亭江镇,先后在亭江炮台、虎头山义冢、协台衙门等文物保护单位进行爱国主义现场教育,向游客和附近居民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并开展文物保护单位环境清洁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