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闽都文脉的传承”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2022-03-08 15:59:18来源:福州文艺网

“闽都文脉的传承”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3月3日,著名文史学家卢美松应邀做客福州文艺家之家,以“闽都文脉的传承”为题,与福州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共同品读闽都文脉,赓续闽都文脉。

  讲座中,卢美松首先追溯闽都文学的发展历程,从重要时间节点、代表人物、突出贡献成就等方面细细展开,随后以具体案例从文化价值观、文事活动、诗人世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福州文化、闽学文化、闽都文脉在永续传承过程中绽放的光彩,让在场文友对闽都历史文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据悉,本场讲座系福州市文联主办的“闽籍名家话闽都”系列讲座第二讲。今后,福州市文联将邀请更多的闽籍名家到福州文艺家之家,围绕闽都文化等主题开展文艺交流,一起探讨如何传承、传播与发展闽都文化,深入挖掘闽都文化的底蕴和内涵,促进闽都文化学术研究交流、扩大闽都文化影响,助力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卢美松,福建省福州市人,著名文史学家。196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曾任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编审,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现为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福州市政协智库顾问。长期从事福建地方志编修、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以及地方历史名人著述的搜集、整理和出版工作,已出版《福建文史丛书》及其他著作百余种。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