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市美术馆举办“年味”摄影展 书法名家免费写春联和“福”字

2023-01-14 09:47: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按中国人的习俗,今天是北方小年,明天是南方小年。进入小年,家家户户开始除旧布新。位于台江中平路的福州市美术馆今天推出小年专场,除了有“景运春融——年味主题摄影作品展”外,10时还邀请书法名家在福州市美术馆大厅举办“墨香送暖”活动,为市民免费写春联和“福”字。

中国各地过年的习俗带有浓郁的地域特色。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美术馆、福建省民俗摄影协会承办的“景运春融——年味主题摄影作品展”,在全国各地近3000幅(组)作品的基础上精选100幅(组)进行展出。

此次年味主题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2月19日,参展作品反映了贴春联、放爆竹、吃饺子、赏花灯、逛庙会等传统习俗,载歌载舞、观山听海等文化旅游活动,以及春运路上跨越千山万水的暖心瞬间、相会云端的跨时空团圆……作品真实、生动地捕捉了中国年特有的风俗人情,饱含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向往。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