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上下杭街头文化艺术节举行 开启古厝街头奇妙夜

2023-04-01 13:15: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林双伟

上下杭街头文化艺术节举行 开启古厝街头奇妙夜街头艺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3月31日晚,上下杭街头文化艺术节——“杭潮·百艺大赏”在上下杭金银里广场举行,12位(组)福州本土音乐人激情开唱,一起唱响城市夜生活,开启古厝里的街头奇妙夜。

福州古厝自2018年启动首批街头艺人招募计划至今,已累计招募持证街头艺人300多组,艺术表演种类丰富多元,包括南美音乐、默剧、城市民谣、国潮音乐等,表演范围覆盖三坊七巷、上下杭、南公河口等历史文化街区。其中,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历经5年的发展,打造形成“杭潮”街头文化艺术品牌。

31日晚的舞台上,许多市民、游客熟悉的街头艺人登台演出。林宝馨带来歌曲《我也很想他》,提琴社和仙哥演唱歌曲《大鱼》,兽猫乐队的《失恋阵线联盟》《光辉岁月》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的开场和结尾,福州首支街头艺人主题推广曲《微光》,给观众们带来了惊喜。据悉,这是为纪念福州街头艺人组建5周年特别定制的歌曲,既表达了街头艺人对表演的热爱和执着,也鼓励越来越多“身怀绝技”的表演者加入福州街头艺人的大家庭,一起为市民游客带来更丰富多彩的街头表演。

据了解,由市文旅局、福州古厝集团主办,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上下杭街头文化艺术节——“杭潮·百艺大赏”,4月1日晚7点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金银里广场继续开启演出。(记者 管澍/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