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闽江之心这场盛宴“侨味足”

2023-04-01 13:15: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陈暖

闽江之心这场盛宴“侨味足”印尼归侨傅锦姚演唱《美丽的梭罗河》。

菲律宾语歌曲、英文歌曲、泰国舞蹈、外籍歌手演唱中文歌……3月31日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华侨歌舞大联欢活动在闽江之心热闹举行,向榕城市民、海外华侨华人呈现了一场富有“侨”味的视听盛宴。

参加此次演出的歌手、舞蹈演员以海外侨胞、归侨、留学生等人员为主,他们以海外风情歌曲、乐队演奏、舞蹈、大合唱等演艺形式,生动展现了福州作为全国重点侨乡的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充实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提升了闽江之心的文化辐射效应。

节目包括民歌《花开中国》、旗袍舞《古韵烟雨》、舞蹈《兴隆巴厘村印尼》、歌曲演唱《一字乡愁》等。来自五大洲10多个国家的20多位海外侨领出席活动。

据了解,这场名为“同心聚侨 福连四海”的华侨歌舞大联欢活动是闽江之心核心区常态化文化活动之一。(记者 朱丹华/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