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中国诗歌地图·台江”专场展现“闽江之心”的现代诗意

2023-04-12 10:21:38来源:福州文艺网

  4月9日晚,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中国诗歌地图·台江”专场面向全网直播。

  近年来,台江诗群赓续诗歌传统,以大量作品充分展现“活力商都、滨江福地”和“闽江之心”核心区的风采风貌,取得了瞩目的创作成就。当晚的直播由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主持,知名青年诗人林宗龙点评,叶发永、叶传杰、王柏霜等十余位台江诗人代表和朗诵志愿者做客直播间。直播以视频展播、城市宣介、诗歌朗诵及作品点评形式开展,全方位展现台江诗群的孕育土壤和时代气质,吸引了千余位海内外的广大诗歌爱好者同步收听收看。

  据悉,中国诗歌学会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中国诗歌地图”是中国诗歌学会的品牌栏目,开办于2022年6月,是为了落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处关于密切联系服务广大作家和基层文学组织的意见而专门设立,以区县为单位邀请基层诗人做客直播间分享诗歌作品、畅谈创作体会,并有专家学者对每一首诗进行解读,极大提升了地域性诗人队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