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基层——姚莉芳永泰分享现代重彩画欣赏

2023-06-13 10:32:48来源:福州文艺网

  2023年6月10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永泰县文化馆、永泰县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基层服务永泰专场活动在永泰县文化馆举行。此次活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姚莉芳教授,为广大美术创作者和美术爱好者们带来了《现代重彩画的欣赏》。

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基层——姚莉芳永泰分享现代重彩画欣赏

  讲座中,姚莉芳教授对敦煌壁画及古今中外优秀的重彩画作品进行赏析,对传统中国画和现代重彩画材料、技法与形式特点进行了比较,阐明传统的笔墨关系、思想形态对现代重彩画的影响,以及现代重彩画在吸收传统笔墨方面的开拓创新,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文艺创作的实质与精髓,对今后的学习和美术创作起到很大的启迪与帮助。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