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东方歌舞团丝路乐队来榕演出 古厝好戏连台展现民乐魅力

2023-06-18 10:39:3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东方歌舞团丝路乐队来榕演出 古厝好戏连台展现民乐魅力青年舞蹈家徐娜(中)的精彩表演。

17日,由鼓楼区文联、三坊七巷保护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新时代文艺示范基地集贤宾主办的“东方丝竹韵”东方歌舞团丝路乐队音乐分享会在鼓楼区芙蓉弄集贤宾艺文古厝精彩上演,展现了民乐魅力。

演出一开场,东方歌舞团原二胡演奏家、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员彭小黄就为大家带来了电影《红高粱》主题曲《九儿》。

随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笛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刘群强为大家介绍了笛子和箫,讲解了南方与北方演奏技巧的区别,现场教听众吹笛子。“此情此景正应了宋代诗人陆游在福州写过的一句诗‘醉吹横笛坐榕阴’。这真是一次美妙的体验!”一名听众说。

现场还有男高音演唱、舞蹈表演、古琴弹奏、琵琶演奏等。非遗闽剧代表性传承人姚祖健也带来了精彩表演。(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