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50位油画家在榕写生 150件作品3日起展出

2023-08-02 09:12: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由福建省文联指导、福建省画院主办的“古厝新韵”福建省油画家福州历史文化街区写生作品展,明起至13日在福建省画院美术馆开展。

50位油画家在榕写生 150件作品3日起展出油画家们在福州街头作画(省画院供图)。

本次展览共展出反映福州古厝景观和人文故事的《庭院深处有人家》《情满烟台山》《网红咖啡屋》《红军园》《上下杭》等150件作品。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保护好历史遗产,今年5月底,福建省组织了全省50位油画家,在福州开展了“古厝新韵”写生活动。画家们游走在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欣赏坊巷景观,感受闽都文化韵味,寻找各自的创作灵感。

参与本次采风活动的油画家数量是近年来最多的,其中包括福建各地的油画名家、福建省画院的特聘画家、省内高校的美术教师,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30多岁。采风活动中,有的画家找导游了解古厝的历史资料,有的画家聆听原住民讲述古厝里曾发生过的一些有趣的故事,有的画家对古厝内的物件细细品味……他们表示,此次创作,不仅要反映历史,更要通过榕城古厝描绘福州城市的新图景,展现时代发展的新成就。

“古厝新韵”福建省油画家福州历史文化街区写生作品展是此次采风活动的汇报展。该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主办方欢迎大家前去观赏、点评。(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