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观寿山石雕展 看技艺传承

2023-08-04 08:47: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3日,“艺耀东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建)艺术作品传承展林飞传承场”,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展期持续至8月14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展出的作品来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及其17位弟子。

福州:观寿山石雕展 看技艺传承市民观展。

林飞的父亲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亨云,林飞的弟弟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东,加上林飞本人,“一门三大师”在中国石雕界是少有的。林飞是当代寿山石雕领军人物之一,培养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雕刻新秀等近百人。林飞此次参展的寿山石雕作品有《四大美女》《丽达与天鹅》《采菊东篱下》等。

据了解,“艺耀东南”系列展由省文联主办,迄今已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成功举办了14场展览。系列展以福建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为主线,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老师或学生为脉络,构建起全方位展示福建工艺美术发展的网络架构。(记者 顾伟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