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问道非遗 国色添“香”

2023-08-12 17:22:32来源:福州新闻网

  8月11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人才办、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智汇晋安”人才驿站、“智汇晋安”台湾人才驿站、榕台交流人才驿站承办,福州华禹品牌策划有限公司、福建榕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问道非遗,国色添‘香’”——台湾青年技能人才沙龙活动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顺利举办。

  活动旨在发挥寿山石雕刻文化作为闽台文化交流的纽带作用,传承和弘扬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邀请3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及30名台湾青年人才参加。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行业最高奖项“百鹤金鼎”获得者林清廉等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为台湾青年人才讲解寿山石文化、演示寿山石雕刻技艺。现场还设置茉莉花手串DIY制作环节。

  石出寿山、艺在晋安。近年来,作为寿山石文化的发祥地,晋安区积极开拓独具特色的寿山石文化传承与发展之路,持续擦亮“国石”风采,打响以寿山石文化为核心的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