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第五期“同心·于山讲谈”在朱紫坊举办

2023-08-12 08:03: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11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侨联承办的2023年度第五期“同心·于山讲谈”在鼓楼区朱紫坊基金港举办。专家学者、部分市直部门代表、侨胞代表等围绕“发挥侨的独特优势 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络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推动传播“福”文化,讲好福州故事。

活动现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晓东以“从‘福州三宝’视角谈如何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为题分享了独特见解。“长期以来,海内外福州人借助‘福州三宝’这一载体,不断推动闽都文化和‘福’文化走出国门、走向海外,让更多人了解福州、了解福州文化。”林晓东详细介绍了寿山石雕等“福州三宝”的起源、发展历程及其在闽都文化中的独特地位,带领大家欣赏了“福州三宝”的优秀作品。

此外,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生、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美国福建烹饪协会会长郭克赐、福州三宝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丽、福州千文万华堂主理人吴青等分别分享了福茶、福文化、福菜的传播心得以及推动软木画、脱胎漆器等福州传统工艺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经验,助力闽都文化和“福”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

与会侨胞还一同参观了沈绍安漆艺博物馆、千文万华堂漆艺馆,观赏“福州三宝”、品福茶,切身感受闽都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张宇杰)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