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第三届“左海新荷”少儿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3-08-18 15:3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8日,由福州市文联、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福州市“左海新荷”书法作品展在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展厅开幕。

此次活动以闽都文化、“福”文化为主题,以笔墨风神展现闽都历史风貌与“福”文化的精神,自今年四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众多少年儿童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书法作品近1000件,展出优秀作品100余件,年龄最小的参展作者仅五周岁。作品面目丰富,或丰茂雄强的楷书,或活泼率真的行书,或舒展秀美的隶书,或流畅精致的篆书,都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在耕植传统经典上朝气蓬勃的表达与后劲。

“少年儿童学习书法,一定要做好基本功夫,为艺术登高奠定坚实的基础。”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介绍,“左海新荷” 是福州市书法家协会近年来推出的“书法人才培养系列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举办三届,与“左海传薪”“左海撷英”组成一个完整体系。“左海新荷”为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激发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为广大少年儿童展示书法艺术风采提供了交流的窗口。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4日,展厅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1:00,展览免费对市民群众开放。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