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全国美术院校名师名作邀请展进校园

2023-09-04 08:25: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3日,多位知名画家和美术院校名师齐聚闽江涵雅艺术实验高中艺术馆,与艺术生面对面交流。全国美术院校名师名作邀请展正在该校举行,展览由闽江学院致道国际漆艺学院和福建省李可染画院主办。

将全国美术名展开进学校,在福州是首创。本次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全国各地知名美术大师如汪天亮、刘东方等风格各异、形式多样、内涵深刻的50余件作品,有国画,也有书法,还有漆艺作品。

展览现场,不少学生和参观者在知名画家郑百重的作品《白水洋上有百祥》前驻足,听郑百重为大家介绍画作:“以古代福建考生到京城赶考的一条路为背景,采取明亮的色调……”

福建省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作品展,不仅为艺术类学生提供了一个和名家对话的平台,提高学生艺术素养,更提供了现场实践教学的宝贵载体。(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