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吴京担任本届丝路电影节形象大使

2023-09-16 07:49:1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福州举行。本届电影节聚焦“十周年”元素,以“汇聚世界力量,讲好丝路故事”为主题。记者获悉,著名演员、导演吴京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吴京,出生于1974年4月3日,中国著名演员、导演、编剧,曾执导、出演电影《战狼》和《战狼2》,投资出品并出演电影《流浪地球》《流浪地球2》,参与献礼片《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父辈》及抗美援朝题材《金刚川》《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志愿军:雄兵出击》等重大题材影片拍摄,曾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华鼎奖等奖项。

本届电影节与吴京一起,以光影续写丝路传奇、呈现丝路惊艳,凝聚世界目光、照亮文明之路,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