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发布会举行

2023-09-17 08:06: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16日下午,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大会发布会,在福建电影制片厂举行。投资人、制片人、演员和导演等电影人齐聚一堂,畅谈创作理念,展示电影项目,搭建电影投资制作桥梁。

“创投大会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平台重要的电影IP及人才孵化器,为电影人及电影团队提供宝贵的展示平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投大会将面向全国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广泛征集电影创作项目,邀请著名电影人担任评审,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和全方位、全过程的孵化方案,发掘一批具有市场潜力的电影项目,打造福建电影创投专业平台,为电影新人新作搭建起一座通往梦想世界的广阔舞台。

据介绍,创投大会项目征集的方向以讲述“海上丝绸之路”故事,体现福建海丝文化为主,聚焦现实题材创作,紧扣中国梦主题,展现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深化闽台人文交流交融,增强台湾民众对“根、祖、脉”的认同,讲述福建华侨故事,体现福建华侨历史文化。

作为投资人代表的北京乔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乔克大手笔为精品影视项目保驾护航。“我们将在福州注册、备案、制作、发行100部影视作品项目,通过影视作品中的故事,展现福州这座城市的温度、故事。”

他还表示,为了彻底解决影视投资风险大的问题,他们还为整个影视项目投资搭建了 三重风控,成本控制,打造爆款,周边收益,将所有作品产生的艺人经纪、音乐、版权、广告等收益通通纳入回款池,极大地冲抵影视项目本身可能存在的票房收入风险。

在主题论坛“一带一路与影视产业投融资的机遇与挑战”上,著名演员臧金生、祝延平、胡彩虹和台湾著名导演孙树培对当下影视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各抒己见,对激活产业化发展引擎,培育更具潜力的影视产业发展市场,不断寻求电影和时代精神的契合点,促进电影文化品质的提升,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对于年轻编剧对剧本创作如何把握艺术性和市场化平衡的问题,演员臧金生提出剧本创作要兼顾艺术性和观众接受度。一个剧本创作者在立足市场的前提下,有责任去创作符合时代潮流的好作品,用精品去引领观众看好电影好作品,从而提升观众的观赏水平,让好作品叫好又叫座。

电影节期间,创投大会还将结合福州各景点拍摄场地做“命题作文”,举办48小时直播拍摄微电影创作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沉浸式露天电影院观摩活动,48小时微电影创作优秀作品展播,影像技术交流,影视创投行业大师公开课等,并在复古红色剧院举办沉浸装置展以及快闪打卡等活动。

“创投大会旨在培养发现更多优秀的电影人才,启动更多优秀的剧本和项目征集。”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经过打磨、优化、升级,创投大会将逐渐成为电影新人新作、投资人、制片人融汇交流的主阵地。(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徐匆】